阿根廷怒令擊射非法中國漁船 30人跳海獲救

▲中國漁船遭阿根廷擊沉。(圖/阿根廷海岸警衛隊)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阿根廷海岸警衛隊(Prefectura Naval Argentina)在15日發佈的一份聲明稱,由於一艘中國漁船非法捕撈,經警告後,擊沉了船,所幸落海的30多名船員均被救起,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船長將被送往法院問訊。

阿根廷警衛隊聲明,事發地位於阿根廷丘布特省(Chubut)的沿海水域,靠近馬德林港(Puerto Madryn),位於布宜諾賽勒斯以南1300公里,14日在發現漁船在其專屬經濟區內進行非法捕魚後,首先對空鳴槍警告,但漁船試圖逃向國際水域,所以將其擊沉。

聲明稱,漁船數度嘗試衝撞海岸警衛隊小艇,威脅海岸警衛隊隊員的生命安全,隨後警衛隊員開槍射擊漁船。漁船開始下沉後,船員棄船落海。

阿根廷海岸警衛隊還公開當時畫面,顯示中國漁船被擊中後,開始緩慢傾斜。當地警方稱,當時還有另外2艘漁船在附近海域非法捕撈。

▼中國漁船遭阿根廷擊沉。(圖/翻攝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