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少做一步驟 恐造成身體過胖或發育不良

▲睡覺時要關燈。(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美國心臟研究專家邦奇博士(Dr. Bonchi)綜合多項研究,發現睡覺前過久處在亮光下,可能會發胖或是影響健康,像是精神或是心臟問題。

邦奇博士表示,大腦中有內分泌器官松果體,主要功能為在人進入睡眠狀態時產生大量褪黑色素,在深夜11點到1點分泌最為旺盛,不僅可以抑制人體交感神經的興奮感,還可讓心臟血壓下降休息,恢復體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指出,睡覺前處在亮光下或是睡覺時不關燈,將有下列影響:睡眠品質低下;損害眼部環狀激活系統,影響視力;對孩童生長因為睡眠少,生長激素下降,影響發育;使飽足激素下降與飢餓素上升,吃的東西變多,將會發胖。

專家也建議,在睡覺前讓自己處在低光照的環境,睡覺時也得把燈關掉,如此才有好的睡眠與健康的身體。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睡覺 步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