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FS/明道中學續寫驚奇 連拿2場PK闖四強

▲明道中學闖進四強。(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嘉義報導

104學年度中等學校五人制錦標賽的最大驚奇就在15日上演,台中明道中學連2場比賽在PK大戰擊敗強敵,以黑馬之姿闖進四強戰,總教練吳翠鴻賽後感動地說:「老天會眷顧最努力的人!」

八強戰面對高雄瑞祥高中,明道在最後30秒追平比數,並在PK大戰中獲勝,吳翠鴻當時激動到雙手顫抖不止,而相隔6小時後,與台北市中正高中的四強戰,明道再次上演逆轉戲碼,而且跟八強戰的情況一模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正規賽最後30秒明道還以1分落後,但隊長侯品君突然一記遠距離抽射破網,將比數追平帶進延長賽;延長賽雙方沒有分數進帳,於是由PK賽決定勝負。

明道似乎受到幸運女神眷顧,儘管PK賽中射失一球,但對手卻射偏2球,讓他們再度靠著PK獲勝,擠進四強行列。

▲明道連2場在PK戰獲勝。(圖/記者魏立信攝)

比賽哨聲響起時,吳翠鴻還不敢相信球隊贏球,「我真的太激動了,無法用言語形容。球員們都盡力了,老天一定會眷顧最努力的人,我以他們為榮。」

四強唯一的社團球隊,明道首度參加錦標賽就闖進四強,吳翠鴻表示除了球員努力之外,也有許多貴人相助,像是之前去屏東集訓就與來義高中學習了很多;而來義稍早確定晉級四強後,繼續留在現場幫明道加油喊聲,展現深厚情誼。

16日明道將與同樣來自台中的惠文高中上演兄弟鬩牆,爭取冠軍戰門票,吳翠鴻笑說:「惠文跟我們感情也很好,希望大家加油。能有這樣的成績我已經很滿意了,現在不敢再要求太多。」

▲來義球員幫明道加油,展現兩隊之間的深厚情誼。(圖/記者魏立信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