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強制穆斯林選手摘頭巾 西南音樂節向奧運國手道歉

穆罕默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美國擊劍選手穆罕默德(Ibtihaj Muhammad)將成為美國第一位獲准戴頭巾出征奧運的穆斯林選手,近日她又成為新聞人物,原因是參加活動時被志工要求拿掉頭巾拍照。

穆罕默德日前到奧斯丁參加有名的西南偏南音樂節,而她在領取識別證時,志工要求她拿掉頭巾,才能拍大頭照貼在識別證上,且對方不接受她的說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穆罕默德在Twitter上抱怨說:「我已經解釋過是宗教因素,但對方堅持我一定要拿掉頭巾。」後來這件事獲得解決,該志工也被大會開除。

不過尷尬的事情還沒完,穆罕默德拿到識別證後,發現資料全錯,名字、服務單位全部是別人的,只有照片是對的。

音樂節官方也發聲明向穆罕默德鄭重道歉,對穆罕默德提出如此不禮貌的請求感到抱歉,這並非官方強制要求的規定,並向穆罕默德親自致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里約奧運擊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