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能否成長比電腦快? 翟神建議Google比賽延長到7盤


▲AlphaGo戰李世乭。(圖/取自DeepMind)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南韓九段天才棋王李世乭與Google人工智慧AlphaGo的對弈,第5戰正如火如荼進行中。雖然李13日在第4場中神乎其技逆轉,不過,被網友稱為「翟神」的和沛科技公司總經理翟本喬15日在臉書PO文提議,今天的比賽如果李贏了,不妨把賽事延長到7盤。

這場人類與機器之爭共分為5場,在9、10、12日的賽事中,李世乭連續3場皆被AlphaGo打敗,直到13日的第4場對弈當中,才扳回一城奪下人類首勝,同時也振奮圍棋界,更期盼他能在第5場守護繼續人類尊嚴。

翟本喬稍早就在臉書給Google建議,如果李世乭贏了第5盤,把這場比賽延長到7盤,並將把獎金加倍,「這樣可以看出趨勢,看人類是否有能力成長得比電腦快?」對此,有網友認為,一周內下5盤棋對職業棋士已經是很大的考驗了,這盤棋的結果已經能看得出來了,不必一定要爭出一個勝負;也有人指出,NBA之所以好看,就是不會因人設事,總冠軍7戰4勝就是7戰4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