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莎娃禁藥事件 WTA總裁說話了

莎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俄羅斯名將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因用禁藥遭禁賽,現在WTA(Women's Tennis Association,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執行長西蒙(Steve Simon)也出面講話,認為莎娃此次屬於「無心之過」。

西蒙認為,莎娃使用被列為禁藥的心臟治療藥物固然不對,但當屬無心之過,沒人想刻意去逾越規則,「她(指莎娃)並沒說她沒這樣做,她明白表示自己吃了什麼,她犯了一個可怕的錯誤,但我相信這是無心之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莎娃服用的「Meldonium」,用來治療心臟疾病,這種藥在2016年起被列為禁藥,莎娃聲稱在去年底的通知信件中,並未細看內容而遺漏,仍持續服用。

西蒙說,莎娃並不想結束自己的網球生涯,也知道是自己的錯誤,也希望這是女子網壇最後一次有選手發生這種狀況。

目前莎娃將可能面臨4年的禁賽,不過詳細處份內容,要等體育仲裁庭聽完莎娃的說詞,做出最後結果而定,西蒙表示,會尊重最後的判決結。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NBA傳奇控衛帕克欽點 林現惟奪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請賽MVP

辛元旭「右肩」撞壘包傷退 悍將回報傷情

領航猿3分球命中率3.6%創歷史新低 主帥坦言:影響到信心

替補上場當一棒當英雄 董子恩:機會來了努力把握住

林書豪重話盼聯盟重視危險動作 為白曜誠緩頰:不是故意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