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統一獅分析/陳鏞基移防陣型確立 外野注入新血更競爭

▲陳鏞基改守三壘。(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古依晴/分析報導

統一7-ELEVEn獅守備佈局新球季將產生變化,當家游擊手陳鏞基膝蓋動過2次刀,為了減輕守備負擔移防三壘,游擊交由郭阜林鎮守,三、游守備人選固定後,高國慶也不需要再兼職三壘,專心守備一壘;捕手除了主戰的高志綱之外,還有備受期待的林志賢爭取上場機會;而最擠的外野,今年多了新生代打者鄭鎧文競爭。

游擊移動範圍大,對於膝蓋曾動刀的陳鏞基是不小負擔,今年球隊春訓讓他改守三壘,由郭阜林守游擊,相當於兩人守備位置對調,高國慶就不需要再兼職三壘,回到一壘本業,不過同時還有鄧志偉競爭出賽機會,而二壘則是交給守打兩端都有穩定表現的林志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志祥守打兩端表現穩定。(圖/統一球團提供)

獅隊捕手向來以經驗豐富的高志綱作為主戰,不過他季後開刀清除右手肘骨刺與游離組織,原本有望趕上開季,但官辦熱身賽沒有出賽、也沒有登錄在出賽名單,總教練郭泰源語帶保留,表示沒有隨隊,應該是來不及開季。

統一獅有意培植林志賢,不過他右肩關節唇有撕裂傷,正在治療和復健,預計4月才能歸隊開始守備,因此高志綱和林志賢依推測都趕不上開季。目前統一獅還有凃壯勳、郭俊偉等人可以蹲捕。

▲高志綱是統一獅主力捕手。(圖/記者季相儒攝)

外野則是最競爭的守備位置,打擊近況不錯的潘武雄預計開季站左外野,同個位置還有郭岱琦、郭俊佑和朱元勤等人;中外野去年由羅國龍和方昶詠競爭,今年唐肇廷傷癒歸隊,再加上打擊近況佳,有可能要回先發地位,此外,洋砲飛力士同樣是中外野手,不過預計他可能擔任指定打擊,中外野還是交由本土球員。

統一獅右外野向來是由「小破」劉芙豪鎮守,但今年多了新人鄭鎧文加入球隊,而鄭鎧文在春訓自辦加官辦熱身賽中,已敲出4支全壘打,有可能撼動劉芙豪右外野防區,郭總也表示,鄭鎧文春訓狀況好,開季應該會從一軍出發。

【統一獅分析】
教練團重整力圖重振王朝 世代交替成考驗
郭總要打造新生代「三本柱」 王鏡銘關門
去年團隊打擊墊底 洋砲強化攻擊核心
陳鏞基移防陣型確立 外野注入新血更競爭

▼鄭鎧文春訓狀況好,開季應該會登錄在一軍名單。(圖/記者季相儒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