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BRZ太弱?傳SUBARU將推中置引擎跑車

▲車迷十分關注BRZ的後繼車,傳Subaru正在開發一部中置引擎油電跑車。圖為BRZ STi概念車(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綜觀目前Subaru(速霸陸)的產品陣容,除了性能房車WRX系列外,雙門跑車就僅有一部和TOYOTA共同開發的BRZ,而在TOYOTA轉而和BMW合作之後,86/BRZ車系的存續就一直受到車迷的密切關注,近期有個勁爆的消息指出,Subaru正秘密開發一部中置引擎油電跑車,可望讓Subaru擠身性能油電領域。

據《Car&Driver》報導指出,Subaru近期在日本栃木縣試驗場測試一部原型車,傳聞這部原型車是從BRZ修改而來,動力除了有中置水平對臥引擎驅動後輪,在前軸還配置有兩具電動馬達,形成先進的油電混合四輪驅動架構,與Honda的NSX相同,能更精準的分配四輪動力。

▲中置引擎加上油電四驅的架構,讓Subaru得以擠身性能油電領域。圖為BRZ STi概念車(圖/翻攝自網路)

雖然目前一切只是傳聞,但報導中指出這部全新的跑車應該是基於SGP平台打造,引擎部分應為1.6升水平對臥DIT直噴渦輪,加上前軸的兩具電動馬達,綜效馬力上看330匹,並表示Subaru將會透過概念車評估市場反應,決定是否將這部跑車投入生產。

► ► ► 更多車壇八卦消息,請鎖定「ET AUTO」 ◄ ◄ ◄

關鍵字:

Subaru, BRZ, Hybrid, 跑車, 國際新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