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文化跨季23連勝 東南輸球保送台師大、天母晉級

▲UBA文化韓雅恩攻下全隊最多17分。(圖/大專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04學年度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預賽,上階段已提前晉六強的文化大學,14日賽前進攻主軸設定在外圍,三分線卻欠準,22投只中5,替代總教練鄭慧芸領軍作戰的教練初詠萱不很滿意,但衛冕軍到底兵多將廣,大一射手羅蘋3個三分球拿15分、大三中鋒韓雅恩17分聯手領軍,78:32輕取東南科大,開季9連勝、跨3季23連勝,只得78分本季單場最低,對15、16日最後兩戰連逢佛光大學、台師大兩強,小小警訊。

東南輸球,則保送台師大、北市大天母校區確定繼文化、佛大後,也提前晉六強決賽,即六強已見四,因東南現4勝5敗,暫居第七,就算最後兩戰都贏,勝場最多6,仍追不上已都至少7勝在手的台師大、天母,因而最後2席六強將由台科大、台北大學、台體大、東南4搶2。

對教練初詠萱不滿意長程火力,這陣子代表國泰打WSBL頗受重用的大四明星後衛林育庭說,離1月28日打完上一階段,已超過40天沒比UBA,今天主攻外線,為接下來對佛大、台師大找投籃感覺,是既定策略,或許今天大家不夠準,自己也不例外,但「小丁」說:「我對隊友超有信心,最後2場定可恢復應有的準頭。」

林育庭先發17分鐘只出手3次進1球得2分,送出4助攻、3籃板、1抄截,教練初詠萱說,讓她回到得分後衛,控衛由大一的黃柔甄、郭宜婷輪替,她還是有些不習慣,而這是現實及趨勢,因文化不缺一號,「小丁」很能得分,不打二號可惜,肯定壓縮她的進攻才華。

韓雅恩先發20分鐘8投中7、4罰中3,主戰場在禁區,全隊第一準,她謙稱只是做該做的事,沒特別感覺,教練初詠萱卻不忘吐她槽說:「恩恩本就是攻優於守,防守強度得再提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UBA文化羅蘋切入上籃,她飆進3記三分球。(圖/大專體總提供)

羅蘋先發19分鐘10投中6,含三分球6中3,另有3抄截,初詠萱說,她一直很準,但或因是菜鳥,很多球可出手她都放掉,其實不必這麼「客氣」,射手本色就是機會來了要果斷,不能猶豫。 鄭伊秀、黃鈴娟都因身體微恙免戰,初詠萱說,對佛大、台師大她倆應都會上場,以最佳陣容迎敵。

文化12人輪番亮相11人得分,且很平均,9人個位數,上季HBL冠軍賽MVP徐玉蓮抓7籃板,101學年度HBL冠軍賽MVP陳薇安、郭宜婷各4助攻,三分球欠準,兩分球46投中26倒是水平之作,總籃板39更遠勝東南的21個。

上季第六東南曾怡瑋得10分、7籃板最多,欲拚連兩季晉六強,一線生機是15日自己贏台北大學,雙方總戰績同為5勝6敗,並指望目前4勝5敗的台體大,最後2戰都輸給北市博愛、台科大,總勝場僅4,現5勝4敗的台科大未來2戰則至少羸1,累計6勝獨居第五,東南才可能靠與台北大學比彼此對戰,因東南贏得以保六,而這須自助加人助,難度不低,當然,末役若能擊敗北市大天母校區,晉級愈有籌碼。

女教頭張玉治說,將力拚最後對台北大學、北市大天母校區這兩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UBA文化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