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美食營收獲利創新高 股價飆高登觀光股王

▲F-美食營收獲利創新高。(圖/資料照)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F-美食(2723)公布最新報告,2015年合併營收204.6億元,營業淨利16.8億元,稅後淨利11.39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在樂觀消息帶動下,今天股價開高走高,在接近11點時,便鎖在242元的漲停價位,榮登觀光股王。

F-美食去年第四季營收54.5億元,單季營業淨利4.9億元,税後淨利3.5億元,EPS為2.48元,較去年同期成長近7成,累計2015全年合併營收204.6億元,營業淨利16.8億元,稅後淨利11.39億元,EPS為8.07元,較2014年跳升近1.2倍,繳出公司成立以來年度最高獲利的優異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店數方面,2015年底中國地區展店數一舉突破500店,而台灣地區也超過350店,F-美食指出,公司歷經2012年以來的營運打底期,下足苦功導入系統化管理,以及強化品牌經營,終於在2015年開花結果,順利帶動營收、獲利、展店數等三大指標同步創下歷史新高。

展望今年,F-美食將進一步聚焦提升中央廚房、供應鏈的效率,同時會積極擴展美國地區以及新興市場的事業版圖,中長期營收獲利成長的能見度相當高;尤其在中國大陸,有鑑於當地消費者對即飲精品咖啡的需求快速提升,85度C門市也開始推出玻璃瓶裝的招牌85咖啡,市場估計,若測試成功,F-美食未來有機會擴大即飲咖啡產品線,甚至會搶攻門店以外的販賣通路,增添營收活水。

因此在樂觀消息激勵下,F-美食今天以229元的紅盤開出後,股價一路向上,在上午11點左右還大漲10%,直到收盤都鎖在242元的漲停價;在權證市場,認購標的也掀起漲勢,其中永豐7M(040411)飆漲107.1%,元大AL(038682)也有86.7%的漲幅。

關鍵字: F-美食85度C台股權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F-美食目標今年達955家店 還要賣咖啡豆!

F-美食目標今年達955家店 還要賣咖啡豆!

F-美食(2723)公布最新報告,1月營收年增15%,展望今年,協理李翰霖表示,預計到年底前在台灣要再開20~30家門市、中國大陸則要增50家店,目標今年全球要達955家店,另外看準咖啡市場,門市還要開始賣咖啡豆!

2016-02-15 16:39

F-美食迎草莓季 認購甜滋滋

F-美食迎草莓季 認購甜滋滋

每年12月至隔年4月為台灣草莓盛產季節,加上期間又逢春節、情人節以及寒假,可望帶動甜品銷量,讓F-美食 (2723) 第一季營運增溫,因此在市場看好之下,股價昨天逆勢上漲,認購權證也甜滋滋。

2016-01-07 08:58

F-美食漲多休息 股價重跌半根停板

F-美食漲多休息 股價重跌半根停板

F-美食(2723)第四季營運有望攀升、全年營收估破200億,但股價反應利多飆高後,今天呈現漲多休息的態勢,目前重跌半根停板,盤面上認購權證也紛紛挫低。

2015-11-30 13:15

推廣台灣 台味商品於美國85度C上架了!

推廣台灣 台味商品於美國85度C上架了!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台灣,F-美食(2723)與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共同合作,將選擇85度C美國加州Hacienda Heights門市販售充滿「台灣味」的商品,而目前已有近70項特色商品上架了!

2015-10-06 09:28

郭智輝接經長推動永續轉型 辭任崇越集團所有職務

郭智輝接經長推動永續轉型 辭任崇越集團所有職務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宣布延攬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中華民國第36任經濟部長,郭智輝也聲明表示,依法辭任崇越集團相關事業的所有職務。

2024-04-16 14:01

期貨ETF  00673R股價創低 證交所:明起暫停融資融券交易

期貨ETF 00673R股價創低 證交所:明起暫停融資融券交易

證交所表示,期元大S&P原油反1(00673R)自明(17)日起暫停融資融券交易、停止有價證券借貸及當日沖銷交易。

2024-04-16 12:29

「斜槓王」郭智輝接掌經濟部 半導體到生鮮魚業都涉足

「斜槓王」郭智輝接掌經濟部 半導體到生鮮魚業都涉足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上午出席第三場「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發佈會」,揭曉6大財經部會首長人選,其中被外界封為「斜槓王」的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以黑馬姿態出線,也讓業界耳目一新。

2024-04-16 10:38

內閣大黑馬!國發會劉鏡清瘦身有成 業界讚賞「型男出道」

內閣大黑馬!國發會劉鏡清瘦身有成 業界讚賞「型男出道」

國發會主委大黑馬,資誠創新諮詢公司前董事長劉鏡清出線接掌,由於劉鏡清見解幽默、擅長企業管理與產業規劃,加入資誠會計師事務所的大家庭以後瘦身有成,頗受市場愛載,業界更以「型男出道」形容劉鏡清入閣。

2024-04-16 10:30

台股大屠殺!台積電跌20元 指數血洗500點失守2萬

台股大屠殺!台積電跌20元 指數血洗500點失守2萬

美股大跌,波及今(16)日亞股表現,全軍覆沒,台股狂殺逾500點,盤面一片綠油油下,台積電(2330)大跌20元,指數不僅摜破2萬點,回測19900關卡;新台幣匯率也慘摔,一度重貶1.6角至32.54元,創下2016年6月以來,近8年最低紀錄

2024-04-16 11:05

悠遊卡總經理陳國君任命案 金管會准了

悠遊卡總經理陳國君任命案 金管會准了

金管會正式核准悠遊卡總經理由前北市府顧問陳國君接任。新人新氣象,當務之急不僅要面對iPhone手機綁悠遊卡進出捷運站難題外,以及上線已4年悠遊付發展定位。

2024-04-16 10:4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