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鋼鐵人超跑!傳Audi R8將推V6動力

▲近期有消息指出,Audi將為R8推出更為入門的V6動力。(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現行Audi R8的動力與Lamborghini Huracan相同,都是採用一具5.2升V10引擎,近期有消息指出,Audi將會為R8推出V6雙渦輪增壓動力,進一步將戰線拓展到入門超跑級距。

▲現行R8採用V10 FSI引擎,可分為610匹與540匹兩種動力輸出。(圖/翻攝自網路)

據《Car&Driver》獲得的可靠情報指出,入門版的Audi R8將會搭載一具3.0升V6 TFSI雙渦輪增壓引擎,也就是與Audi S4相同的動力,預計將能輸出450匹的最大馬力,搭配7速S tronic雙離合器變速箱及quattro全時四驅,極速上看305km/h,以「入門」級距來看還算不錯。

▲預期這具V6 TFSI引擎在R8上將可輸出450匹的最大馬力。(圖/翻攝自網路)

雖然先前曾經有消息指出,入門版的Audi R8會採用2.5升5缸渦輪引擎,但Car&Driver的情報反駁了這種說法,因為如此一來可能會造成R8與TT RS自己人打自己人的尷尬局面,所以更加證實了V6動力的可行性,加上現有的540匹與610匹馬力V10引擎,R8的動力組成將更為多元。

► ► ►更多酷炫超跑新聞,請鎖定「ET AUTO」◄ ◄ ◄

關鍵字:

Audi, R8, 超跑, 國際新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