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FS/新豐高中朝強權邁進 蔡伯恩打造新球風

▲新豐高中五人制足球隊打法正在改變。(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嘉義報導

台南新豐高中五人制足球隊正逐漸朝成為強權而努力,總教練蔡伯恩表示,不只球員能力要提升,自己的執教功力也不能原地踏步,所以只要一有時間,他就會拜訪專業教練,討教幾招。

之前也是球員出身,但蔡伯恩笑說自己只是板凳中的板凳,根本連上場機會都沒有,後來因為經濟因素決定去考體育老師,並輾轉來到新豐高中,接下足球隊教練一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剛接下球隊前2年,蔡伯恩還是用較舊的觀念在帶球隊,「就是打快,但每年名次都差不多,很想要突破,所以今年就開始接收新訊息,改變打法。」

日前蔡伯恩帶著全隊北上移訓,也藉機向台北市五人制協會理事長、曾經執掌中華隊兵符的張兆祿教練請教,想打造全新的新豐五人制球隊,「球員都很努力,那我當然也要加油,帶領他們成長,我們都還在學習,但已經逐漸茁壯。」

▲新豐高中總教練蔡伯恩。(圖/記者魏立信攝)

104學年度中等學校五人制錦標賽,新豐在小組賽以1勝2負,分組第三晉級16強,儘管成績並不亮眼,但每場的內容都相當精彩,尤其是14日對上桃園六和高中,雖以2比5輸球,但蔡伯恩認為球隊已經打出新式球風,往正確的道路邁進。

16強首戰將遇上勁旅屏東來義高中,蔡伯恩認為來義在攻擊端相當有威脅,球隊會專注在防守壓制,儘管兩隊實力有差距,但他強調贏球不是最大目的,重點是球隊能否靠著與強隊競爭而成長。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192公里暴力一擊破個人紀錄 菊池雄星:還好不同聯盟

湖人主帥曝「生死戰將維持原先發」原因 羅素已準備走人?

金塊11連勝湖人竟讓約基奇「厭倦」 小波特:必須完成橫掃

華盛頓化身「金童」保鑣!超派姿勢引熱議 唐西奇:太棒了

「林哲瑄經驗很好」 鋒總挑戰權用光差點吃虧

接受沒有天天先發 林哲瑄破解內野佈陣:大家都很努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