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劉錚砍23+12退台銀 台啤必勝決心鎖定前2

▲台啤一哥劉錚雙十數據退台銀。(圖/中華籃協提供)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SBL例行賽進入最後階段,台啤13日抱著必勝決心迎戰台銀,一哥劉錚在攻防兩端都打得很賣力,半場就締造雙十數據,終場繳出23分、12籃板和5助攻,外帶2抄截、1火鍋的全能表現,加上下半季傷癒復出的控衛蔣淯安末節不斷撕裂對手防線連拿8分,台啤終場以69比63獲勝,鎖定例行賽前2名。

台啤13日與台銀進行本季最後一次交手,若是這一戰贏球,就能提前鎖定前2名,甚至還有機會衝擊龍頭位置,輸球則可能掉到第3,面臨季後賽要多打一輪的狀況,因此賽前教頭閻家驊向子弟兵精神喊話,盼全隊團結搶下這關鍵的一勝,一哥劉錚以身作則,開賽就展現旺盛的企圖心,半場就攻下17分、10籃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錚次節開局連3顆三分彈,讓台啤一舉拉開分差,雖然台銀一路追趕,但末節台啤又有「小跑車」蔣淯安挺身突破,還上演大拉竿反手上籃美技,單節獨得8分,替球隊穩住勝果,終場以6分差勝出。

▲台啤控衛蔣淯安末節有精彩突破。(圖/中華籃協提供)

台啤以20勝9敗鎖定例行賽前2,還有機會衝擊龍頭位置,教頭閻家驊對此抱持隨緣的態度,但他希望球隊能好好打剩下的最後一場例行賽。比較令他頭痛的是,洋將歐布萊恩此役又打得荒腔走板,雖搶下18籃板,但整場15投僅3中得13分。

此役上半場就達成雙十的劉錚,賽後謙稱這一戰能搶下這麼多籃板,有運氣成分,「有些球剛好掉到我手上。」他不諱言不想多打一輪季後賽,贏下這場球很重要。

被閻總誇讚球技越來越成熟的蔣淯安,則有14分、1助攻和3抄截進帳,他透露賽前教頭就提醒得從防守做起,盡量壓迫對手,不要讓對手輕易切入或分球,而他也確實做到,末節在進攻端還有關鍵演出。

▼台啤必勝決心退台銀。(圖/中華籃協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SBL&WSBL台啤劉錚蔣淯安台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相隔641天正式比賽登板 陳偉殷5局1責失:我做到了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NBA季後賽衝突!衛少怒槓唐西奇、華盛頓被趕出場 快艇2連敗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