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嚴師劉天健「4天4夜沒睡」 動力火車震驚:非常難過

 
Ella恩師劉天健病逝 他的歌你一定聽過

有洋蔥.......祝您一路好走(羊羹)【延伸閱讀】曾為他寫下代表作! 劉德華悼劉天健:男人哭吧不是罪http://star.ettoday.net/news/662099?from=fb_et_star#劉天健 #劉德華 劉德華 劉德華粉絲同學會

ETtoday星光雲貼上了 2016年3月13日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資深音樂人劉天健12日病逝北京,曾與他合作的動力火車,也是他第一首創作作品《無情的情書》原唱,13日聽到劉天健離世消息,震驚又難過。憶起他音樂的嚴格,動力火車透露他錄音非常嚴格、要求很高,常光是一句歌,就反覆唱了3、4個小時才達到標準,一首歌至少花3天以上才錄好,每次收工天都亮了!

▲動力火車聽到劉天健逝世消息,震驚又不捨。(圖/取自微博、記者李鍾泉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天健病逝」相關新聞

「健哥算是我們的音樂老師,也是我們在音樂上的恩人之一,我們現在製作音樂的方式都是從他學來的。」談到劉天健,動力火車想起他的嚴格,每次在錄音室被他操的要死要活後,就輪流坐在錄音室的沙發上嘆氣說:「真的不知道健哥到底要什麼 。」不過也是因為他這麼嚴格,動力火車的聲音才被磨練更好、更有耐力,現在想起來,非常感謝他。

動力火車透露,20年前他們還在台南駐唱,劉天健親自打電話給他們,要動力火車帶一把木吉他上台北試唱,他們從下午2點唱到晚上8點,最後終獲上華唱片親睞,讓他們順利簽約,感念劉天健就是挖掘他們的伯樂。

當時錄製《忠孝東路走九遍》專輯時,動力火車正開始學打高爾夫球,當時白天打高爾夫,晚上與劉天健錄音,連續4天4夜沒闔眼睡覺,直到第5天才結束這樣的瘋狂舉動。2014年參加《我是歌手》時他們3人錄影碰面,1年半前也一起在北京打球,沒想到已是天人永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