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Go打爆韓棋王下一步 開發醫療與健康裝置


▲AlphaGo將拓展它的潛能。(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由 Google 子公司 DeepMind 開發,打贏南韓棋王李世乭的谷歌(Google)人工智慧程式AlphaGo,近日傳出已經準備好進行下一階段的強化,並打算先靠線上遊戲做程式運算強化的媒介。

Google 副總裁哈撒比( Demis Hassabis) 在首爾的一場座談會上,宣佈 AlphaGo 的人工智能技術將會持續發展,目標轉投到機器人實體或個人健康裝置開發,希望先以電玩遊戲強化人工智慧的運算模式,所選定的遊戲將以即時戰略為主,棋類比賽已經不能滿足待開發的潛力。

哈撒比就選擇即時戰略遊戲的原因表示,講求精準謀略佈局、複雜思考及敏捷快速操作,加上整場比賽都會在即時動態的環境下進行,比起靜態的棋類比賽,對 AlphaGo 的人工智慧可說是一大進步的動力。

雖然暫時未知是哪款遊戲,但以即時戰略遊戲來推進人工智慧開發,可能是下一個 AlphaGo 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