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內最後一次出訪! 馬英九:外交沒有看守期

▲馬英九總統。(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13日啟動「久安專案」,率團赴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與貝里斯訪問,這是他任內第12次出訪鞏固邦誼,也將是卸任前最後一次出訪,他在桃園機場致詞時表示,現在是國外和台灣關係最友善的時刻,台灣不但不是一個麻煩製造者,反而是和平的促進者。

馬英九表示,外交很重要,沒有看守期、也沒空窗期,他們非常重視外交工作,8年來花了2466億,比上一任總統的2409億少了63億, 平均每年少20億 ,預算變少,但成就卻變多了,邦交國只有22個,「但給我們落地簽證有161個」,這是有史以來最有好的待遇。

馬英九此次出訪,去程將路經美國休士頓,順道參訪台塑,接著訪問友邦瓜地馬拉與貝里斯,並將在「中美洲議會(PARLACEN)」演說,回程經洛杉磯;隨行人員有外交部長林永樂、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中南美洲投資企業家,以及6名國民黨立委約70多人。

▼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