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范雲翔秘密武器塞滿行李箱 生酮飲食保持打牌頭腦清醒

▲台灣撲克好手范雲翔的生酮飲食法。(圖/范雲翔提供)

記者路皓惟/台北報導

台灣知名撲克好手范雲翔屢屢在各大德州撲克比賽奪下佳績,也剛剛在今年3月澳門撲克盃拿下20,000港幣NLH賽事冠軍,能在鬥智鬥心的牌桌中勝出,最重要的就是保持頭腦清晰,而范雲翔的行李箱內幾乎被瓶瓶罐罐的秘密武器塞滿。

翻開范雲翔的行李箱,可以見到許多瓶瓶罐罐的食品,包括無糖奶油、椰子油、維他命等超多健康食品,他說,「這些都是征戰各地的秘密武器。」同時也是范雲翔獨家的奪冠飲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的范雲翔飲食從不忌口,加上大學時期在美國交換學生,狂嗑薯條、漢堡、披薩和起司讓體重直線飆升,畢業還因過重而不用當兵。不過原本他從沒想過要減肥,但2012年他沒有太突出的成績,面臨人生低潮,又因最親愛的奶奶過世,讓他決心要改變生活。

▲范雲翔行李箱塞滿打牌秘密武器。(圖/范雲翔提供)

見著鏡子中的自己,范雲翔改變的第一步從身材下手,他在臉書上拿1年減肥30公斤作為賭注,當他決心改變之後,好事也開始接連發生,一位前輩希望延攬他加入撲克計畫,同時也傳授他生酮飲食的觀念,讓他短短2個月就狂瘦10公斤,不僅體力變好,連身心靈都煥然一新。

選手在牌桌上鬥智最重要是保持腦部清醒,范雲翔自2013年嘗試生酮飲食後,至今他依然維持相同飲食習慣,所以有別於其他選手攜帶牌桌幸運物,范雲翔是塞滿各式營養品,有助於在打牌時的腦部清醒,維持冷靜果斷的決斷力。

西方有一句諺語「you are what you eat」,中文譯作「人如其食」,意思為當你吃什麼樣的東西,就會像些甚麼,范雲翔對於個人的飲食相當講究,也花許多時間專研飲食科學,而他每個月大約花1000美元(約台幣3.2萬)在健康食品上,但他認為好的飲食能夠幫助在牌桌上,也是另一種對自己的投資。

▲范雲翔比賽需要高度專注力。(圖/范雲翔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