係金A!多情摩納哥親王阿爾貝二世獲贈18K純金頭像

摩納哥親王阿爾貝二世純金藝術頭像。(圖/DAMIANI提供,以下同)

記者呂佳樺/台北報導

是誰有這能耐讓義大利國寶級訂製珠寶DAMIANI送上純金頭像?原來是57歲多情的摩納哥親王阿爾貝二世,也難怪讓這90多年歷史的品牌找來美國知名藝術家Barry X Ball和DAMIANI的首席金匠Christian Rizzetto,共同以18K純金、花上超過1,000小時的工時打造這座純金頭像,展示雙方熱情奔放的精神。

▲(由左至右)DAMIANI總裁Guido Damiani、藝術家Barry X Ball、摩納哥親王阿爾貝二世與DAMIANI的首席金匠Christian Rizzetto。

61歲的Barry X Ball為美國知名雕塑家,作品曾於威尼斯雙年展展出,他向來以前衛的加工技術、融合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家的特性及熱情聞名。這次與義大利珠寶DAMIANI首席金匠Christian Rizzetto合作,兩人以13公斤的黃金、歷經1,000多個小時,以珠寶和雕塑的精湛技藝形塑出錯綜複雜的外型,其蜿蜒、細膩的曲線和輝煌的黃金材質,讓人感受震攝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