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本土洋將」回來了! 蔡文誠飆本季新高挺璞園保前2

▲台銀本土洋將蔡文誠(左)、簡浩領軍,確定璞園本季例行賽至少前兩強地位。(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本土洋將」蔡文誠單場12投10中,飆出本季新高24分,也力保衛冕軍璞園確定本季例行賽將以前2名作收。此戰86比76擊退台銀。繳出絕佳表現的蔡文誠強調,都是本周教練團安排的「投籃特訓」起了功效,接下來還剩3場例行賽,蔡文誠喊話,「就是要拿下例行賽龍頭首位!」

此戰面對第5台銀,璞園打來並不輕鬆,前3節僅以1分領先情況下,一路與對手糾纏拉鋸。所幸末節衛冕軍一波11比0猛攻,就此奠定勝局,最終10分差收下勝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璞園總教練麥班達表示,「文誠今天打得有企圖心及侵略性,可能也和季後賽快開打了有關。」

蔡文誠笑說,「本周以量取勝,教練團安排3天早上都在投籃,投到自己都有點膩了,也希望好表現能幫助球隊持續贏下去,在季後賽達到高峰。」

被問到「本土洋將」是否找回昔日光采,蔡文誠笑著說不知道,但一旁的主帥麥班達則「吐槽」表示,「有嗎?才拿6個籃板耶!」此戰蔡文誠另有3助攻、2抄截。

輸球的台銀則確定與「4強」無緣,此戰以奈維爾(Luke Nevill)20分、12籃板、5助攻最佳,張博勝替補也貢獻17分、5籃板、4助攻。

台銀教頭洪濬正表示,「對4強原本就沒太大期待,目標是季後賽首輪,這對我們才是最重要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