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金酒存證信函風暴延燒 許智超:時機點真的不對

▲金酒11日傳出9名球員遭球團寄出存證信函。(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SBL金酒球團11日傳出2月底向陣中9名隊、職員寄出存證信函,季外可能進行相關戰力檢討。對此總教練許智超在晚間對富邦勇士賽後也坦言,「時機點真的不對,或許等球季結束後再通知,但其中仍有多位可用之兵,還是不會這麼快下定論,會再和球團討論,做出最審慎評估。」

金酒傳出2月底就向陣中9名球員(包含本季未報名掛名訓練員、翻譯等)寄出存證信函,季外「有可能」針對職務進行異動或是減薪,甚至釋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其中名單不乏本季表現亮眼的宋宇軒,以及潛力股李家瑞,另外則是仍有合約在身的陳則語、本季新秀李家慶,也成為最大爭議點。

對此,許智超在11日賽後解釋,「名單中大部份合約都是本季後到期,大多也都是在我本季上任前就簽好,當然我認為球季後再通知球員是比較妥當作法,現在這時機點真的不對。」

許智超也再次重申,「就我自己的評估,包括宋宇軒、李家瑞也都還是可用之兵,球隊不會這麼快下定論,至少在球季18日結束後,會和球團再進行會議,來審慎評估後續作法。」

目前此份名單中最大爭議,就是季前才透過榜眼籤交易換來的陳則語,目前與球團仍有合約,另外本季剛選進的新秀李家慶,也該有獲選新秀權益保障。

對此,籃協秘書長李一中強調,「現階段金酒也還未做出最後定奪,若最後名單出爐,球員權益受到損害,籃協方面一定會幫助球員與球團溝通,不會讓球員權益受到不平等對待。」

另外在選秀辦法規定上,籃協方面也重申將於5月領隊會議針對相關規定不足之處進行修正補強,要讓獲選新秀權益受到一定保障與重視。

▲金酒總教練許智超坦言此次時機點確實有不妥之處。(圖/籃協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