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冷氣團減弱略回溫 又有鋒面攪局各地有雨

▲未來一周(12至18日)冷氣團強度會減弱,氣溫略微回升,但鋒面影響期間,各地會有短暫雨,局部地區會有較大雨勢。(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冷氣團過境,全台都處於濕冷狀態,中央氣象局發布月長期天氣展望顯示,12至18日,冷氣團強度會減弱,氣溫略微回升,但之後受到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會有短暫雨,局部地區會有較大雨勢。

由於這幾天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全台有雨且氣溫下滑,未來第一周(12至18日),初期冷氣團強度稍減弱,氣溫略回升,之後受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氣溫較低,在鋒面影響期間,各地有短暫雨、在局部地區會有較大雨勢發生。第二周(19至25日),除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天氣多雲到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上表示,越來越多人關心第二周的天氣,慢慢的,似乎模式也開始有點預測能力,以後會越來越關注第二周天氣預報的進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