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賈斯汀文法NG! 《Boyfriend》糗遭11歲男童糾錯

▲小賈斯汀積極展現創作實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15歲便推出首張專輯,不但擁有創作實力,帥氣的舞台魅力也擄獲不少粉絲的心,近日網路上卻流傳一封來自英國11歲男童寫給他的信,內容指出他在2012年所發行的單曲《Boyfriend》歌詞中文法有誤,結果被許多網友瘋狂轉發。

該名正在學習標點符號以及語法的男童在信裡面提到,「If I was your boyfriend(如果我是你的男朋友)」所用的假設語態文法錯誤,應該要改為「If I were your boyfriend」,認為現在有很多人都會犯這樣的錯誤,但是如果像小賈斯汀這樣的偶像、榜樣都不會用,「為什麼我們一定要學習正確的文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男孩信件全文。(圖/翻攝自英國《鏡報》)

此外,男童也認為小賈斯汀不會把這種事放在心上,他強烈反對這種想法,直言現在正在準備語文考試,對於小賈得過且過的心態感到失望,最後更寫下:「如果現在有些歌手,像是碧昂絲(Beyonce)會正確地使用假設語態,你一定也可以。」而他可能是以碧昂絲2008年所發行的《If I Were a Boy》為例,這封信件被住在英國康瓦爾郡(South West Cornwall)的老師貼在臉書上,短時間被網友分享近500次,掀起熱烈討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