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魚眼發出邪惡青光 加拿大出現「幽靈鯊」尖鼻銀鮫

▲加拿大發現奇異怪魚。(圖/翻攝自「dave007」的imgu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海域再度發現有著奇異外型的怪魚,23歲的漁唐納(Scott Tanner)在紐芬蘭與拉布拉多省大淺灘捕獲到牠,這條魚有著像翅膀一樣的魚鰭,尖尖的鼻子再加上會發出青光的眼睛,罕見外型連捕魚經驗豐富的老漁民也都是第一次見到,還有人說有著「青色眼睛」的怪魚其實是外太空來的異形生物。

唐納將照片分享在網路上引起討論,然而卻沒有人能認出魚的種類。哈利法克斯(Halifax)「自然歷史博物館」的館長赫布特(Andrew Hebda)向《多倫多太陽報》表示,該魚其實是有「鬼鯊或幽靈鯊」之稱的「長吻銀鮫(knifenose chimaera)」,長年生活在不見天日的2000至3000公尺深海中,難得出現在淺水區才會嚇壞大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銀鮫是鮫的祖先分出來的軟骨魚類,又被稱為「活化石」,身上沒有骨頭,由軟骨組成,臉上有器官負責「偵測」獵物來捕食。2013年時,加拿大戴維斯海峽 (Davis Strait) 也曾發現過罕見銀鮫。

關鍵字: 加拿大銀鮫knifenose chimaerachimaera幽靈鯊鬼鯊長吻銀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