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積之友盃寒流中開打 贊助者熱情喊話

▲楊亞依名列第一種子同時也是去年球后。(圖/網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為期四天的「台積之友盃12歲精英賽暨10歲組C級青少年排名賽」,10日隆重開打,台積之友盃精英賽至今已成功舉辦13年,比現場所有參與比賽的小選手還大上一歲。台積之友盃係由台積電網球社資助舉辦,以每年輪流贊助的方式支持與鼓勵我國精英選手。

台積之友盃至今已孕育出許多小球王及小球后,包括第一屆球王黃亮祺已是我國台維斯盃代表隊主力戰將、第十屆球王曾俊欣赴法國勇奪一級青少年賽事金牌,以及去年的球王林南勳更赴澳網一路闖關終獲男雙桂冠,而我國女雙一姐詹皓晴當時雖僅居首屆第四名,目前雙打排名更闖進世界前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選手蔡丞翔奮力一擊。(圖/網協提供)

開賽上午於新竹三民網球場舉行開幕儀式,台積電的蘇紘儀處長、本屆主要贊助人許正貴經理及中華民國網球協會劉中興秘書長也蒞臨現場,會中邀請許正貴經理致詞勉勵所有小選手,許經理表示:在過去的12年當中栽培出許多優秀的選手,但更希望大家秉持著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繼續勇闖網壇;此外更感性地提醒所有選手要不忘感謝父母的培養之恩。

精英賽採分組循環賽制,首日賽事因雨臨時更換場地至楊梅兄弟網球場,女子組先戰兩場,值得一提的是新竹縣博愛國小陳鈺蕓以6-2力退大會第四種子林芳安,而楊亞依、王芸翎、田謹瑄、李羽芸及陳鈺蕓紛紛以兩勝的戰績獲得領先。男子組今日僅戰一輪,除來自台北市中山國小的賴禹舜以6-2擊退第三種子的龎鼎宸外,各分組種子選手藍尹志、周文毅及黃正傑則率先取得一勝。

明日上午八點半將繼續於兄弟網球場完成預賽賽程,結束後則依照往年慣例帶領選手參觀台積電廠房,晚間也將再次邀請本屆賽事贊助者許正貴經理與小選手們共享晚宴。

▲首日開幕儀式特別邀請贊助者許正貴經理蒞臨並由中華網協劉秘書長致贈感謝狀。(圖/網協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台積之友盃網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