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苦惱? 蔡英文:如何找適合的執政團隊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產業之旅參訪高雄數位創意產業。(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高雄報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10日走訪高雄數位創意產業,閉門會議後蔡英文政策辦公室執行長張景森表示,會中蔡主席有提到自己最苦惱、最大的挑戰就是如何找到符合產業期待,以及需要的執政團隊。

張景森表示,由於高雄市長陳菊在會前致詞時稱南北失衡,高雄在發展數位創意產業時像是孤兒,沒什麼人理,導致蔡英文在結論時比較感性;會中有業者發表建議時也強調,一定要站著說話,因為產業已經坐冷板凳幾10年了。

對此,蔡英文則回應,沒有人理會的小孩比較能幹,坦言高雄很不簡單,在資源不多的狀況下,業者跟高雄市政府團隊積極協助挺過困難。

此外,張景森說,會中業者一致認為數位創意產業的關鍵在於人才,很多人抱怨教育系統與產業脫節,因此蔡英文表示,教育與產業一定要結合,教育部不能夠脫離產業。

張景森說,蔡英文稱自己最苦惱、最大的挑戰是如何找到符合產業期待、需要的執政團隊。其中除了教育部長外,也提到文化部長,原因在於文化創意產業的關鍵在於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