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裙襬搖搖逐夢盃 引領國內青少女高球手邁向國際

(圖/裙襬搖搖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6裙襬搖搖春季選拔賽,經大霧、大風、大雨、低溫等各種嚴酷的天氣考驗,選手仍不畏艱難完成54洞的賽事,各組優勝選手都是當前台灣業餘選手中的佼佼者,也是裙襬搖搖寄與厚望的台灣希望。

裙襬搖搖逐夢盃賽事已邁入第四個年頭,藉由此賽事平台,為國內青少女選手創造更多比賽經驗,也引領選手們踏上國際舞台拓展視野、建立國際觀。2016春季選拔賽共分為A、B、C組,A組15~18歲、B組13~15歲、C組11~13歲。「2016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推薦名額,由A、B組總成績冠軍侯羽桑(70-64-77)及亞軍洪若華(69-71-73)取得,兩位選手也是去年代表參加「2015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的選手,這次雙雙再次奪得推薦名額,說明選手的技術、心理素質都已非常純熟,兩位選手今年在舊金山的表現值得期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B組總成績前六名:侯羽桑、洪若華、俞涵軒、盧昕妤、許諾心、林子涵,獲推薦參加7月份在美國舉辦的「AJGA曾雅妮暨裙襬搖搖青少女邀請賽」。A組前三名侯羽桑、洪若華、俞涵軒;B組前四名安禾佑、謝佳彧、陳葶伃、劉可艾;C組前四名吳佳晏、劉庭妤、黃亭瑄、許淮茜獲得「聖地牙哥青少年名人賽」和「IMG學院青少年世界賽」推薦資格(安禾佑及吳佳晏已取得2016參賽資格,因此由該組第四名選手遞補)。

以往春季選拔賽皆採取兩天36洞的賽制,今年起採取兩天54洞賽制,是因本賽事已向WAGR組織申請世界業餘積分,2016起一年為觀察期,而裙襬搖搖也預計在11月份,舉辦第二次選拔賽(名為:裙襬搖搖-秋季選拔賽),未來業餘選手透過參加裙襬搖搖逐夢盃賽事,除了累積實戰經驗、爭取出國參賽機會,更可直接取得世界業餘積分,提升世界業餘排名。

裙襬搖搖自2011起開始在台灣舉辦世界女子名人賽,邀請LPGA排名球星來台與我國職業及業餘球員同場競技,大幅提升了球員的臨場經驗與信心。2014起更進一步,直接在美國本土舉辦賽事,並以贊助商名額嘉惠十餘位球員,幫助球員們實現了長久以來始終難以達成的夢想,只要認真專注於在國內女子高爾夫職業賽事以及裙襬搖搖逐夢盃中力求表現,就有機會可以前進美國,與世界一級球員競爭。

裙襬搖搖高爾夫基金會王政松董事長表示:「裙襬搖搖逐夢盃是提升台灣女子高爾夫計畫中的一環,裙襬搖搖最大的目標就是繼曾雅妮和盧曉晴之後,能培養出年輕一輩的好手繼續為台灣爭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裙襬搖搖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領航猿3分球命中率3.6%創歷史新低 主帥坦言:影響到信心

NBA傳奇控衛帕克欽點 林現惟奪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請賽MVP

替補上場當一棒當英雄 董子恩:機會來了努力把握住

林書豪重話盼聯盟重視危險動作 為白曜誠緩頰:不是故意的

陳仕朋8局失1分好投 差點3度完封龍隊直呼「自己沒把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