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情況、校務評鑑表現差 吳思華:南藝大出路在哪?

▲南藝大學生北上陳情併校一事。(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南藝大、成大合併案日前引發南藝大師生不滿,更北上到教育部門口抗議要廢除合併案,吳思華10日在教育委員會備詢提及,少子化問題嚴重,南藝大的校務評鑑和招生情況都非常不理想,如果不好好思考整併問題,「請問南藝大未來出路在哪?」

教育部近來積極推動公公併,其中以南藝大、成大合併案最受關注。南藝大師生認為,教育部以學生人數不足、校務評鑑不佳為由就要整併,「但是南藝大當初創校原本就以小規模發展,綜合型大學的校務評鑑,根本不適用在藝術大學」,轟教育部強行推動兩校整併根本是「抹殺藝術教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思華也表示,整併的確無法完全解決少子化問題,國立大學規模小、資源無法整合,就無法和國際一流大學競爭,整併會讓學校得到更多資源及更大的幫助,對未來發展也是好的。

▲南藝大學生在網路發起反對藝大併入綜合性大學連署。(圖/翻攝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