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注意幾分進台大 李忠憲:台灣只靠畢業學校證明自己

▲48級分上台大引發許多討論。(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繁星推薦日前放榜,錄取率將近60%是歷年新高,今年也出現48級分錄取台大森林系,引起正反論戰,有人覺得浪費納稅人血汗錢,也有人反嗆怎麼會是浪費,對此成功大學教授李忠憲今天(10日)在臉書貼文,「上台大的學生,超過9成以上的機率是畢業, 沒有人會去注意誰是幾分進台大。」

48級分錄取台大森林系適合嗎?繁星計畫有哪些爭議,各方都有看法,李忠憲則說道,評論科技部計畫的的心情,都是評論每個計畫順利結案,「但是全部成功結案的計畫中卻沒有幾個計畫産生重要的影響。」再說到「我們的大學掐在前面, 後面的門是開的。」而且考上台大的人有9成以上的機率會順利畢業, 「沒有人會去注意誰是幾分進台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忠憲還更引用德國大學淘汰率的例子,「務虛的台灣,只有靠衣服穿的名牌,畢業的學校來證明自己。」甚至別說是台大畢業,「台大的教授也很多白痴,當然成大也一樣! 」底下有許多人有共鳴,「台灣廣設大學,但對學生沒有要求,大家都能畢業,讓學歷變得不值錢。」還有人說,「我們真的有讓大學畢業的孩子,有大學畢業水準嗎?」

 

學測 48 分進台大,有各種解讀,依據我熬夜正在審查科技部計畫的心情,評論是每個計畫都順利成功的結䅁,全部成功結案的計畫中卻沒有幾個計畫産生重要的影響,想到以前德國人上台報告:「基本上我的這個計畫是失敗的...」,我們的大學是掐在前面,後面...

李忠憲貼上了 2016年3月9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