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觀點/《來自星星的你》開始 韓劇置入行銷成潮流

文/美妝狂熱份子、圖/取自網路

韓劇的熱播,不但造就了韓系美妝在近年成為美妝界的指標,劇中明星們用過的單品,紛紛在網路爆紅,賣到缺貨,也掀起了一股韓劇置入行銷的風潮,而這一切的起源,都來自於韓劇《來自星星的你》所帶起的熱潮。

《來自星星的你》以浪漫式的戀愛劇情,加上全智賢與金秀賢這對郎才女貌的演員,讓這部劇在亞洲大紅;劇中,全智賢飾演的大明星千頌伊更是話題焦點,她身上穿的衣服、拎的包包詢問度爆表,甚至連擦的桃粉色口紅都成為討論度第一的美妝單品,大賣到缺貨。

而劇中還有一幕,是全智賢準備外出與金秀賢約會,正坐在梳妝鏡前補妝,當時,她手上拿的氣墊粉霜,更是紅到連歐美大廠都搶著跟進,爭先恐後地前往韓國取經。

連第一個研發出氣墊粉霜的韓國愛茉莉太平洋集團都沒有想到,這次無心插柳的置入,竟然讓氣墊粉霜紅遍全世界,甚至帶動後續一連串的韓流風潮,成為時尚指標。

這次的成功,也讓許多品牌見識到韓劇不可小覷威力,紛紛投入到韓劇的置入性行銷之中,像是《太陽的後裔》宋慧喬用的蘭芝、《奶酪陷阱》金高恩用的韓牌LABIOTTE、《Oh 我的鬼神君》朴寶英用的LANCOME、《她很漂亮》高俊熙用的植村秀等等,都是在《來自星星的你》之後,美妝置入典型的例子。

從這些作品之中,也可以發現,這些韓劇的主角通常都是品牌的代言人,透過戲劇的演出,也跟著置入品牌的產品,搭配上合理的劇情,讓這些補妝、上口紅的畫面理所當然地出現,進而帶動產品的討論度與銷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