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進駐神秘「第6區」? 冷戰時期的美軍核試場

「51區」原是全世界最機密的軍事基地,現傳出有更為神祕的「第6區」。(圖/翻攝自《國家地理雜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除了和外星人有關的神秘「第51區」,竟傳出還有另一個秘密軍事基地!據美國媒體報導,「第6區」近日在Google Earth曝光,並且就位於內華達州「第51區」的東北方。由於當局相當保密,連許多軍事專家也不知道基地的存在。國防資訊網站(Global Security)圖像分析師布朗就坦言:「從來沒聽過。」

根據美國能源部的報告,「第6區」過往曾為地下核試場,進行過多次核子試爆。1992年停止核試後,便改供國防部等聯邦機構測試「可探測恐怖分子髒彈」的無人機。

「第6區」於1950年代耗資960萬美元建造,其後在2005年興建一條約1.5公里長的跑道,附有一個機庫及數棟小型建築。布朗指出,根據跑道長度估測,基地可用來測試MQ-1「掠奪者」和MQ-9「死神」等小型無人機,機庫約可容納15架「死神」。

美國國家核安全局發言人表示,用「第6區」測試配備感應器的無人機,是為了不讓民眾知情。「第6區」地處空曠,且由當局管理,易於防止外來飛機闖入,是絕佳地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