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慣性流產主因 英科學家揪元凶:缺乏特有幹細胞

我們想讓你知道…缺乏特有幹細胞

▲英國科學家針對慣性流產的女性做研究,終於抓出元兇!(圖/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流產是不少準媽媽無法抹去的傷痛,據統計,每6個胚胎中,就有一個會流產,民間還為此衍生出不少迷信。近日英國的科學家首次發現造成慣性流產(連續流產3次或以上)的主要元凶。

據《9 NEWS》報導,英國華威大學針對183名有慣性流產的婦女做子宮組織樣本檢查,發現這些女性的子宮內,缺乏一種特有的幹細胞,導致子宮快速老化,即使是採取植入胚胎的方式,也因為沒有足夠的幹細胞支持胚胎發育,因而造成慣性流產。目前科學家正在研究一種治療糖尿病的藥物,試圖刺激這種特有的幹細胞再生,降低孕婦流產機率。

根據過去的研究顯示,造成慣性流產的主因多為血液凝固、荷爾蒙失調或子宮型態異常,但這只能解釋大約一半的個案,而這次的巨大突破也讓科學家們為之一振,期盼能找出治療方法,避免準媽媽們再受流產之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