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藝人林松義驚傳失智 困捷運站1小時無人知

▲資深藝人林松義(左)、林沖。(圖/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資深藝人林松義驚傳1年多前罹患失智症,日前因肺積水緊急送醫,幾天前好不容易出院,目前由哥哥照顧。優質生命協會理事長紀寶如9日出席活動時透露他的近況,已協助家人替他請一名看護照顧。紀寶如說,林松義曾經在捷運站迷路了一個多小時,找不到出口,最後是志工好不容易在某處找到他,狀況令人驚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松義1年多前被診斷罹患失智症。(圖/記者徐文彬攝)

75歲的林松義2年前罹患帕金森氏症,雖然手抖、耳朵聽不太清楚,但身體仍健壯,還曾被民眾目擊他獨自一人搭乘捷運趴趴走,不過,紀寶如今出席「郭P變變變 失智早發現」活動,透露林松義失智狀況不是很好,目前靠藥物控制,且加上前陣子因肺部問題送醫,最近才出院,現在家裡休養。

紀說,1年多前發現他罹患失智症,1、2週之內好像變了一個人一樣,「他原本很會搭捷運,結果有一天跟他約見面,他在捷運站裡困了1個多小時。」紀寶如說,林松義很活潑,希望還能替演藝圈做一些事,所以這次邀他一起拍攝短片,也給一些鼓勵。

▲紀寶如透露林松義先前獨居,目前有請看護照顧。(圖/記者黃子瑋攝)

紀寶如日前陪好友陳美鳳到美國打離婚官司,事前一直替她禱告,第一次陪她去就順利打贏,非常替她開心。被問到未來會替陳介紹對象嗎?她說:「那要適當的人,不要眼睛再看不清楚。我相信上帝會替她預備最好的人,因為她這麼善良。」

▲郭子乾拍攝失智症影片,9日與紀寶如一起出席活動。(圖/統一超商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