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自由車環台賽/名將麥大衛現身 盼助台灣單站奪冠 

左起賴冠華、麥大衛、張偉顗。(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桃園報導

昔日捷安特亞洲車隊的主將麥大衛,8日現身於桃園站終點角板山,現為愛爾蘭國家隊教練的他,對台灣並不陌生,一直希望有一天能帶出一個拿下環台賽單站冠軍的台灣車手。

麥大衛過去在環台賽是一方名將,是當時在台灣註冊的捷安特亞洲隊主將,曾在2010年環台賽奪下黃衫,且從第一天穿到最後一天,創下賽史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過6次環台賽,麥大衛退役後,曾在亞塞拜然巴庫車隊擔任經理,這支隊伍也是環台賽參賽隊伍,因此他與台灣的緣份沒有斷過,去年也曾隨隊來台。

這次麥大衛出席台北國際自行車展的品牌活動,8日要搭機返國前,昔日隊友張偉顗邀請造訪桃園站,並與另一位前隊友賴冠華相見歡,「來這裡想起以前比賽情形,看到很多老朋友很開心。」

目前擔任愛爾蘭國家隊教練,麥大衛透露,由於主力車手退休,目前派隊與否懸而未決,也要看能否取得資格,他更有興趣的是在台灣車手身上。

「我的夢想是有一天能幫台灣車手在環台賽拿單站冠軍。」麥大衛說,這是他一直很想做的事情,張偉顗也提到,麥大衛對此事一直很有興趣,但目前還沒有機會接觸。

▲選手時代的麥大衛。(圖/欣瑜資訊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環台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