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制裁北韓 台灣華悅公司入列名單

▲南韓對北韓發動制裁措施,範圍涵蓋金融與海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國務調整室的室長李錫駿8日公布對北韓片面制裁的措施,台灣公司華悅國際企業及其負責人名列制裁名單。據南韓國務調整室官網所發布的英文制裁名單,上面寫到「Royal Team Corporation」,此即為華悅國際企業,老闆「Lyou Jen-Yi」名字也有出現。

據南韓媒體表示,這次南韓的制裁行動中,在金融這塊的制裁對象內,有40名個人與30個實體;此外,海運領域也在制裁之列。據法國媒體報導,南韓還要求民眾杯葛北韓海外的餐廳。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針對此事澄清,只有1家台灣企業「華悅公司」被制裁,另1家被制裁公司不是來自台灣,而是屬新加坡。國貿局也進一步說明,華悅為資通訊產業的業者,未來會根據貿易法的相關規定作出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