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晚間啟程訪美!柯文哲:主要考察資通訊產業和招商

▲柯文哲訪美前在機場研讀資料,此行出訪仍是坐經濟艙。(圖/市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晚間搭機前往美國,展開為期10天的參訪。當中將在美國舊金山、鳳凰城、洛杉磯等3座姐妹城市停留,並將重點放在參訪矽谷科技產業以及招商。另外,柯也將前往史丹佛大學、加州理工學院和UCLA,考察生技和資通訊產業,「帶臺灣團隊過去,看看那邊有沒有什麼business,可以在美國推廣。」

柯文哲出訪前在臉書寫到,「今年世界經濟不景氣,我們希望創造臺北市更好的產業發展機會。舊金山矽谷地區現在是全世界新創產業最蓬勃的地區,此行我們不但要針對矽谷地區進行參訪研究,隨團的團隊也要和矽谷創業圈進行直接的互動。」

▲柯文哲與王閔生訪美前合照。(圖/取自王閔生臉書)

另外,柯文哲也將前往史丹福、UCLA和加州理工學院,與學界交換意見。「但最主要的還是產業之旅,考察美國的生技產業和資通訊產業,所以此行帶了臺灣團隊過去,看看那邊有沒有什麼business,可以在美國推廣。」

最後,柯文哲也強調,此行另一個重要的目的是「招商」,因為台北市有南港和內湖兩大計畫,看看美國那邊有沒有人有意願來臺北市投資。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