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龍鋼鐵廠驚傳「渣爆」 大量黃色煙塵噴出

▲中龍鋼鐵廠8日上午驚傳渣爆意外。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中龍鋼鐵廠8日上午近11時發生渣爆意外,現場頓時揚起滿天的黃色煙塵,直衝天際,當時廠區人員受到驚嚇緊急逃出,幸好這起意外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中龍鋼鐵廠隸屬中鋼集團,上午因高溫爐石存放時未注意地面有積水,高溫爐石遇水立刻膨脹成1500倍的水蒸汽,瞬間變成渣爆,加上暫存場內粉塵也跟著外爆,導致停放在廠內的車輛都矇上一層黃土,鄰近民宅也遭殃。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中龍公司已依空汙法第77條規定,於渣爆發生1小時內向環保局通報,並於24小時內清理及復原,後續將督促該公司於15日內提出書面報告,並確認渣爆產生原因及後續改善作為。

此外,環保局將調閱於台電所架設之網路攝影機,如粒狀物逸散情事確立,將依空氣汙染防制法第31條規定予以告發,可開罰10萬至100萬元。

另據勞工局勞檢處初步了解,今日意外所幸未造成勞工受傷,但仍涉及違反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第181條規定,對於高熱礦渣或廢棄高熱礦渣之場所,未有良好之排水設備及其他足以防止水蒸汽爆炸之必要措施,將處以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