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高薪好工作?Google陳俊廷:熟悉網路行銷就有機會

▲Google台灣區總經理陳俊廷。(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行動商務當道,網路(數位)行銷人才搶手!Google台灣區總經理陳俊廷8日表示,從新創、金融到服務、傳產,各產業領域都需要網路行銷人才,「熟稔網路(行銷)工具,在台灣就有機會找到非常好、收入高的工作。」

陳俊廷8日出席Google「翻轉新局:中小企業網羅大商機高峰論壇」,他在受訪時指出,近年來,台灣中小企業無論在出口、內需,都遭遇行銷上的瓶頸;而協助中小企業理解數位時代商機,培養更多網路行銷人才,讓中小企業能夠「走出去」,是Google積極從事的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地區行動商務發展快速,東南亞國家有不少民眾,是透過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獲得人生中首次上網經驗;因此,若廠商想有效行銷產品,必須先優化官網及應用程式,方便消費者在手機上閱讀、尋找商品相關資訊,並提供良好消費體驗。陳俊廷強調,「行動第一,是很確定的事情!」

陳俊廷說,幾乎所有企業,都表達了對網路行銷人才的需求與重視,就當前趨勢來看,能夠分析數據,從中發現消費者需求,以及具備跨領域專業,能看見跨界機會者,正是企業最需要的人才。

陳俊廷指出,國內許多中小企業,都還沒建置符合行動需求的網站、應用程式,「若不能在網路上和消費者溝通,他們就無法理解你的產品。」

陳俊廷強調,「今天的消費者,都在網路上」,想藉由網路,與消費者進行溝通、互動的產業,都需要網路行銷人才。

陳俊廷進一步說明,不見得只有學行銷、管理的人,才能從事網路行銷工作,主修理工、醫科或其他學科者,也可為這個領域帶入不同知識,創造跨界商機,消費者有千百種,網路行銷從業人員的多元化,可為產品開發帶來正面幫助。

關鍵字: Google網路行銷數位行銷電子商務中小企業求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網路行銷人才夯 Google陳俊廷:分析+跨界能力最重要

網路行銷人才夯 Google陳俊廷:分析+跨界能力最重要

網路行銷人才正夯,充實哪些關鍵能力,才會讓自己更搶手?Google台灣區總經理陳俊廷8日表示,台灣中小企業非常需要網路行銷人才,尤其是分析能力強,可從數據中發現消費者需求,以及懂跨界、了解不同領域專業者,都是極具競爭力的人才。

2016-03-08 14:11

蔥漲了164%!寒害使2月菜價飆漲8成 創21年半新高

蔥漲了164%!寒害使2月菜價飆漲8成 創21年半新高

主計總處8日公布最新物價資料,受1月霸王寒流襲台影響,蔬菜供給量大減,導致2月菜價較2015年同期飆漲80.70%,漲幅創近21年半以來新高,包括蔥、包心白菜、小黃瓜、絲瓜等10餘項蔬菜,價格皆上漲超過100%,其中蔥價大漲達164%,漲幅居冠。

2016-03-08 10:07

霸王寒流使菜價飆漲逾8成!2月CPI增幅創近3年新高

霸王寒流使菜價飆漲逾8成!2月CPI增幅創近3年新高

1月霸王寒流襲台,嚴重影響蔬菜收成與供給,導致2月菜價較1月大漲43.58%,且較2015年同期飆漲80.70%。主計總處8日公布最新資料顯示,菜價上漲帶動整體物價攀升,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2.40%,增幅創近3年新高。

2016-03-08 09:15

電價大降不利節能減碳 經部擬設降幅下限

電價大降不利節能減碳 經部擬設降幅下限

受惠於國際燃料價格走跌,國內電價可望調降。經濟部能源局局長林全能3日表示,就台電的成本分析結果來看,4月電價一定會調降;不過,現行電價公式並未設定降幅下限,不利節能減碳,因此經濟部最快會在2016下半年,向立法院提出建議,制定電價調降下限。

2016-03-03 17:23

10大高股息ETF人數一表看!00940逼百萬 00929單周增最多

10大高股息ETF人數一表看!00940逼百萬 00929單周增最多

台股本周暴漲暴跌,熱門ETF追價買盤不受影響!根據集保最新公告至4/26的ETF受益人數,單周人數增最多前3檔依序是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元大高股息(0056)以及,其中00940人數已來到99.49 萬人,下周有望破百萬。

2024-04-27 13:55

聯電近85萬股東注意!紀念品5/2開領 如何領一次看

聯電近85萬股東注意!紀念品5/2開領 如何領一次看

隨著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股東會紀念品接近尾聲,未來2個月將是股東會舉行高峰,小股民也將展開忙碌換股東會紀念品行程,而人氣暴棚的聯電股東會紀念品「咖波永續隨行杯」將在下周四(5月2日)開領。

2024-04-27 16:46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台積電ADR於1997年10月8日成為第一家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台灣晶片製造商後,他的市值一路飆漲,根據美國媒體《The Motley Fool》報導,如果在1997年台積電赴美國IPO時投資1000美元,現在價值竟然已經翻了「24倍」,等同24000美元。

2024-04-27 12:31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在紐約26日外匯市場上,日圓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圓兌換1美元,再次刷新約34年以來的新低。

2024-04-27 10:02

綜所稅申報5/1日開跑 「5大新知」一次看

綜所稅申報5/1日開跑 「5大新知」一次看

112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將自今(113)年5月1日開始,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彙整了「112年度綜合所得稅報稅新知總整理」,讓國民快速掌握今年報稅的新措施。

2024-04-27 12:37

富邦董娘陳藹玲自稱「碎碎念的媽媽」 給兒子A級分

富邦董娘陳藹玲自稱「碎碎念的媽媽」 給兒子A級分

富邦集團啟動第三代接班,「大董」蔡明忠長子蔡承道已先後在集團內產險、證券、富邦媒(momo)、富邦育樂等接受歷練,董娘蔡明忠夫人陳藹玲今(27)日在公開場合談及蔡承道表現,她不吝惜給出「A」級分,但笑笑說「和大董分工的很好,爸爸是個嚴父,她則是碎碎念的媽媽」。

2024-04-27 16: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