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長相美醜也分級? 研究指出:醜動物容易絕跡

▲ 可愛的動物人人愛。(圖/Travel Leisure)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哺乳類動物評論》一項研究中,動物分為三種,「好」、「差」還有「醜」。「好」的動物如袋鼠與無尾熊,「差」的動物如鼠類與狐狸,而「醜」的有嚙齒類與蝙蝠。就動物研究而言,長得可愛的動物比長的醜的動物得到更多的研究經費。

澳洲梅鐸大學(Murdoch University)野生動物學家佛萊明(Trish Fleming)說,這種偏見會對動物保護產生潛在的影響,要是忽略這些被認為是醜的動物,將會對生態造成很大的影響。

她表示:「對於大部分物種,研究人員能做的不過是將它們編入書目以示存在。而我們需要記錄它們的飲食、棲息地選擇、活動空間和繁殖,以識別威脅並方便保護。」並說:「研究人員不願研究這些不熟悉的物種,可能是害怕得出的論文過於狹隘或吸引的興趣有限,因而不能出版。」

跟她合作的人員也說,因為忽略了醜的動物,過去約有20種哺乳動物絕跡,還有另外20多種稀有動物瀕臨絕種。如果有更多的動物絕種,而我們對他們一無所知,那將會是場悲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