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野狗群邊追邊吠!野生大貓熊胖嘟嘟跑不動 踉蹌爬回家

▲野生大貓熊被野狗群追得踉蹌逃跑。(圖/翻攝自四川在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省涼山州越西縣有個牧民6日中午聽到狗吠聲,仔細一看竟然是一群野狗在追一隻黑白分明的大貓熊,便大叫「大貓熊來啦!」趕緊把狗趕走,而受到驚嚇的貓熊也踉蹌地回到林中。

根據《四川在線》,當時牧民聽到密集的狗叫聲,朝聲音找去,就看到一群野狗在追著大貓熊,大家也嚇了一跳,「這不是貓熊嗎?大貓熊來啦!大貓熊來啦!」拿出手機拍照,其他人也趕走野狗保護貓熊的安全,並打電話通知相關單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隻大貓熊體重大約60公斤,毛看起來很亮,沒有被攻擊受傷,只是被嚇到了,奔跑的速度很慢,踉踉蹌蹌地爬回樹林中。相關單位判斷,這是一隻亞成體大貓熊,並沿著足跡追蹤,確認已經安全回到山林。

據了解,這次大貓熊出沒的地方和周邊的保護區並沒有相連,過去也曾在越西縣發現貓熊,不過是在不同的區域,推測是因為附近的生態好轉,還有一整片箭竹林,貓熊才會在新的棲地出現,研究人員將會深入調查該區域的大貓熊分布情況。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圓仔。(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關鍵字: 大貓熊貓熊熊貓野生貓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