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文忠/仇小良是誰?

文/葉文忠

今年二二八特別熱鬧,網路上大肆破壞的照片瘋傳,當晚,國民黨黨部遭到汽油彈攻擊,各地老蔣銅像被潑漆,雲林古坑二二八公園的紀念碑上被噴上了大大的「仇小良」!

▲紀念碑上的錯字,再度讓台灣的教育蒙羞。(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瘋吱谷 Online)

「仇小良是誰?」真的不必笑,是的,這正是我們那不忘露短,喊打喊殺喊獨立卻連字都寫不好的下一代。有人留言,這叫「教改傳奇」,但閃過我腦中的,則是威爾史密斯的《我是傳奇》畫面,台灣那數量日趨龐大,已感染病毒大腦停止作用瘋狂亂咬的年輕孩子,只知要咬,卻不知到底為何而咬?

準執政黨的高志鵬在立法院第一個便提案撤下國父遺像,羅智強憤怒的對蔡英文反擊,「敢動國父,就跟妳沒完沒了」。大選已選完多時,「謙卑」口號餘音未斷,綠營政客仍一貫「鬥爭,維持現狀」、「割喉,維持現狀」,放著正事不幹,第一要務盡是腥風血雨展開鞭屍行徑,和當年的文革清算鬥爭如出一轍,這群豺狼穿上「轉型正義」道袍,繼續獵殺啃食。八年前馬英九766萬席捲狂勝之時,卻也沒這般對付綠營,或者綠營極力想去「中華文化」而後快,於是第一個剷除的便是中華文化裡的「厚道」。

「二二八」到了今天早不再是「歷史傷痛」,那是每年元宵後綠營收取政治紅利的取款櫃台,括柯P在內,都藉此舞台聲淚俱下的表演,深怕聚光燈照不到自己。老父曾講述過戰亂時代經過的苦難,他兩條腿上生過爛瘡,小腿表面就像月球上的隕石坑,十元大小的疤痕滿佈,老爸總笑說「當年,我從這個孔按下,其他的孔也會流膿汁。」那種苦我們心中體會,卻不會四處嚷嚷,大時代的戰亂,先輩們都苦,沒有戰爭,就不會有悲劇,人類因為記得戰爭的代價,才有今日的繁榮。逢人沒事拿出來狗血,那叫矯情。

▲政客年年操作二二八,以撕開傷口的方式換取紅利。(圖/記者陳明仁攝)

在擷取政治紅利加重灌水的最高原則下,二二八不會再有真相,這些充滿仇恨的年輕人,沒有一個親眼活過那著時代,連我父執輩的人走過那時代,都沒這般留下恨意。唐湘龍日前發文說「國民黨真是令人失望。輸到失心瘋了,完全不知道這個社會對這個黨有一股空前恨意。」

對,恨什麼?沒有人搞得清楚,包括那些被仇恨搞得手腳不聽使喚四處潑漆貼海報的大學生們都不知道。其實我知道,綠營深入校園,對年輕人的教育是這樣的:「今天你沒有的,都是國民黨害的!」但他從不告訴你,今天你有的,也是國民黨給的。中華民國建設台灣至今,先不論曾寫下的經濟輝煌,民主發展至今,貪腐者包括阿扁、林益世等人一個個都在「掌權」時被起訴,被抓進大牢,因為這些貪腐者的「遺臭萬年」,反倒證明了台灣的「進步」。

有人把國父革命「推翻滿清」為「推翻中華民國」類比,粉飾其合理性。四五六年級生,都讀過林覺民的「與妻訣別書」,這些百年前的「亂黨」,各個飽讀聖賢書,眼見列強瓜分中國,國家腐敗頹亡,拿起槍桿子救國救民,伸出頭要砍就砍,現在這些英靈都在忠烈祠裡;再看看太陽花吧,衝進立法院後那第一件事是啥?「開冷氣」。當年的秋瑾「秋風秋雨愁煞人」,今日的劉喬安「翻雲覆雨上男人」,陳為庭「猥瑣猥褻偷襲胸」,拿這般的「骨氣」與「志節」建立「台灣國」,還真是要得!

高喊台獨的青年軍們,暗夜噴漆割國旗,鍵盤後喊打喊殺!那國民黨總部前的縱火者林大洲,先租了重機,再掛上變造車牌前去縱火。看看這些德性,「推翻中華民國」只敢用這雞鳴狗盜的方式,十足是個馬戲,難怪李敖說,自焚的鄭南榕是外省人,他自焚的時候,「勇敢的台灣人」都跳窗跑光了。

犯罪學有一個破窗理論(Broken windows theory),就是一棟大樓,如果有人打破了一個窗戶,而這窗戶破了沒人修理,路人就可能受到暗示性的縱容去打爛更多的窗戶,最後破窗的行為會蔓延到整條街。在台灣,經過小英這幾年的「整軍」,整個國家的「破窗效應」已然發酵,學生們互相影響,不造反,就不夠潮,造反,成為一種合理,年輕人被只要披著「轉型正義」的衣服就可以砸窗子,脫序就被正名,被合法了。

但話說回來,本以為蔡英文上台後,會把中華民國整到只剩一張「屍皮」,但今日看來,民進黨只敢對國人耍狠,對外的「沒種」倒是再度被證實。廢國父提案一出,大陸環球網(環球時報)社評立刻抨擊:若廢國父通過,陸方將採取反制行動給民進黨教訓,並隨時對「台獨」的行為予以痛擊,給民進黨兩岸政策立規矩。文章下頭大陸鄉民們,幾乎一面倒的要求武統,等同對岸的民粹也配合著「台獨」被激發。這代表著,小馬帶來兩岸的「紅利」,已迅速往負債墜落。

我以為咱的綠軍多有guts,國民黨團要求撤案,民進黨團竟然「沒有意見」了,接著「兩國」變「兩岸」了,衝著陸團銳減旅遊業哀鳴,要全面解放旅遊業。一個多月下來,綠營今日推翻昨日天天上演,蔡英文「因應新情勢」也要接黨魁了,參觀台中火力發電廠,語出驚人的說,「沒想到『非核』之外還有『無煤』這個更加困難的議題」,若是皮厚裝死,那是政客本色;若是無知,台灣選出這種總統,那就是末日了。李艷秋對綠營形容的極為貼切,「猴子只有爬得高,才會露出紅屁股」。說穿了,一切都是意料中事,為奪權,那些「神主牌」「教義」都是工具而已,台灣核能大戰多少年了,其他綠能根本毫無用武之地,不靠核能,就會一直排碳、排碳、排碳,我直覺「非核」這塊神主牌,恐怕快「蓋牌」了。

蔡總統,給妳一個良心的警告,政黨輪替已是常態,權力終會「都付笑談中」,請放過孩子們了,「仇小良」透露了台灣未來的危機,紀念二二八已成為選舉操弄下禍根蔓延的顯影,文革,曾讓中國大陸的發展停滯了二十年,如今台灣加劇的「破窗效應」,像個不斷拓展纏繞樹幹的「菟絲子」,仇小良就是菟絲子,二三十年後的這些孩子們總會接下「持家」的重擔,不必等到對岸的「武統」,「仇小良」們終將讓台灣這棵大樹枯萎凋零。

● 作者葉文忠的其他文章在他的個人部落格更多葉文忠的精彩好文請見《ETtoday新聞雲‧名家專區》,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論壇歡迎多元的聲音與觀點,投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