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旅外生涯第2年 潘姿吟心態更沉穩「一夕長大」

▲WCBA台灣女將潘姿吟(左)、黃品蓁(右)。(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新北報導

身為WCBA二年級生,潘姿吟少了第一年歸國時的興奮,談話中多了些沉穩。她所屬的山西女籃今年無緣最後四強,提前和4連霸說再見,對「阿姿」而言,有些東西是奪冠喜悅中學不到的。

「這一季學到最多,我想是心態成長吧。」過去有心事總是放在心裡,以為自己可以解決,本季遇到的困境,卻讓潘姿吟不得不向外尋求救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姿吟效力山西第2年的進步,從帳面數據不難看出,本季場均上場時間增加到20.1分鐘,場均助攻從0.3次提升到2.1次,得分也增加,例行賽第3循環更連續6場先發出賽,全是在受膝傷所困之下繳出。

▲WCBA潘姿吟。(圖/CFP)

從受傷之後下場打但打不好,走到想辦法與傷勢共存,潘姿吟還要適應球隊角色問題,隻身一人在異鄉,一切都只能靠自己,阿姿說,「要是以前的我,可能會放著不管,現在想法比較正面。」過去習慣一個人悶著不說,但這回她不再逞強,向前教頭WSBL電信教練柯孟儀求救。

「那時候柯教練說的一句話有點醒我」,潘姿吟談到,「她說『妳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最拿手的,不要失去自己。』」

本季25場出賽,阿姿共11場先發上陣,其中有連續6場是例行賽第3循環最後階段,對她而言也是肯定。對於先發還是替補角色,潘姿吟直言重點在於自己的調整,也是球員必修學分,「賽季這麼長,你不可能一整季都打先發,球隊需要時就必須挺身而出,對我來說先發替補都能接受。」

▲WCBA潘姿吟。(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