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桌賽中華女團摘銅強心針 里約奧運團賽拚牌有望

▲桌球國手鄭怡靜。(圖/國際桌球總會)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由鄭怡靜、陳思羽兩大女將領銜的中華桌球女子代表隊,在馬來西亞吉隆坡世界桌球團體錦標賽,拿下15年來最佳銅牌成績,對於積極備戰8月里約奧運的中華女將而言,無疑是打了一計強心針。

>>>點我看更多中職日職對抗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1988年起奧運增設桌球種類,一直以來都是中國的天下,共拿下47面獎牌含24面金牌,近兩屆京奧、敦奧桌球女團項目,同樣都由強權中國連霸摘金,獎牌也皆是亞洲國家天下。

今年世桌女團賽,中華女將靠著兩位打出生涯顛峰的24歲台灣一姐鄭怡靜、陳思羽,連退烏克蘭、香港,最終成績僅次於摘金中國、銀牌日本,與南韓並列銅牌,相隔15年再奪下世桌團賽獎牌,且還立下純本土最佳成績。

▲陳思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月鄭怡靜世界排名升上生涯最佳16名,陳思羽也自39名升上36名。若以世桌女團賽換算奧運團賽,儘管有別於世桌賽無銅牌戰,奧運有銅牌戰賽制,但中華女團搶牌機會仍大大增加,對於我國桌球女團士氣也是一大激勵。

距離里約奧運還有最後5個月時間,中華女將接下來將先備戰4月13日至17日,香港舉行的里約奧運亞洲區預賽。里約奧運亞洲區資格共11男11女名額,第一階段自5區(中亞、東亞、南亞、東南亞、西亞)選5名,台灣與強權中國皆東南亞區,競爭激烈。剩下6個名額採分組賽,16強4組分組冠軍率先取得資格,4組分組亞軍再爭奪最後2張亞洲區資格賽門票。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鄭怡靜陳思羽桌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