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未來電能趨勢 VOLVO鎖定電動車款進行開發

▲來自瑞典的VOLVO發表全新S90中大型房車之後,CEO在日內瓦車展上宣示品牌未來的開發計畫。(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鄭閎/綜合報導

才剛剛在日內瓦車展發表全新中大型房車S90,打算在這個級距一展身手的瑞典VOLVO,今天在總裁Hakan Samuelsson接受國外媒體專訪時,談到了未來VOLVO整個未來的願景。

▲Hakan Samuelsson表示,未來VOLVO將會推出全球戰略小車,並致力於開發純電、插電混合動力的技術,並將這些技術放在他們所販售的每一款車型上面。

Hakan Samuelsson首先就提到了,就算最近他們陸續推出了包括S90、XC90以及XC60等車款,但其實他們已經在開發一個全球性的戰略小車,而這部小車的架構當然會立足於目前VOLVO所全新開發的SPA底盤平台;他認為,小車有助於品牌在全球市佔率的提升,當然就會直接的反映在盈利能力上面。

此外VOLVO希望將自己定位成汽車電池模組開發的領先者,Hakan Samuelsson表示,未來VOLVO現行市面上所販售的車款,全部都會推出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的車型,至於純電動車期望可以在三年內問世,並且佔他們總銷售的10%。

其實這幾年來各車廠砸下重本都在開發「電能」、「自動駕駛」,因此VOLVO訂出這樣的目標好像也不是什麼意外的事情,但消費者接受度就有待觀望,畢竟VOLVO這幾年來柴油車的銷售相當成功。

► ► ► 更多車市最新消息,請鎖定「ET AUTO」 ◄ ◄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