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女裝周/用空間型塑顯瘦感 用廓形講故事

▲2016巴黎秋冬女裝周,瑞典Acne Studios及日本Junya Watanabe品牌,採用獨特廓形及立體結構設計翻玩創意。(圖/翻攝自www.vogue.co.uk,以下同)

記者宋依宸/台北報導

2016巴黎秋冬時裝周如火如涂進行中,眾家品牌使出渾身解數展現新一季的設計大作,多美、多怪、多藝術都有。Acne Studios創辦人兼創意總監Jonny Johansson曾說過,「我們不是要炫耀或吹捧什麼,而是我們有自己的美感。」而出自川久保玲門下的日本設計師渡邊淳彌 (Junya Watanabe),在1992年創建自己的品牌,在全球注目的時裝周上,往往都是最具創意的代表秀,造型和穿戴方式更有趣。

瑞典輕奢品牌Acne Studios,是個善用廓形的品牌,2016秋冬很實際的教大家,怎麼穿把棉襖穿得既保暖又能顯示出線條,大量露出肩膀的菱格紋棉服,成為外套、洋裝、短版上衣及袖套設計,運用了棉服的厚度和肩膀的線條,展現了脫衣顯瘦的道理,比例協調也同時考慮到穿衣服人的性格。

 

 

▲Acne Studios2016秋冬菱格紋棉襖是重點元素。

巴黎當地時間3月5日,渡邊淳彌 (Junya Watanabe)2016秋冬女裝秀登場,新一季,Junya Watanabe仍帶來了非同凡響的視覺效果。可見模特兒穿上立體剪裁的繭形裙裝搭配清一色的黑色緊身衣褲,為這一季的女裝系列揭開序幕,設計師就是要大家把視覺焦點全放在立體剪裁設計上,你可以說模特兒頭上很搶鏡的配件是獨特的帽飾或面具,搭配摺紙元素及幾何結構,充滿藝術以及宗教的神秘氣息,細節處理令人讚嘆。或許有人會說,渡邊淳彌 (Junya Watanabe) 是時裝編輯的寵兒,但過於獨特的設計卻無關大眾市場,他倒也明白自己的創作,「我就是為那些願意花時間理解服裝的女士而設計的。」

 

 

▲Junya Watanabe 2016秋冬,加入了摺紙藝術的立體結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