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內、價外是什麼? 一張表讓你搞清楚

▲價內、價外是什麼?本篇跟你說清楚。(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不少人權證投資新手,對於價內、價平、價外這三個名詞,常常分不清楚,對此日盛證券協理陳朝泉表示,其實沒有很難!

陳朝泉指出價內、價外是衡量權證的重要指標。對於認購權證來說,履約價小於標的現股股價,就屬於價內;履約價跟目前股價差不多的,就是價平權證;履約價大於標的現股股價者,為價外權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當權證到期後,手中的權證為價內權證時,才具有履約的價格。

陳朝泉進一步說,在操作上,由於價外槓桿較大,可以充分顯示出權證的槓桿特性,且價格便宜,所以大部分的專家都建議選擇價外權證作買賣。舉例來說,如果認為某檔標的在一段長時間後會出現漲勢,就可以選價外15~20%的權證。

至於價平權證,則可趁個股有反彈機會,或是看準其近3~5天會有明顯表現時,趁勢買進,因為價平權證與現股變化的連動性較強,所以當大盤或個股在接下來的交易日走揚,權證價格也會向上走高。

不過操作上還是要搭配其他條件來選擇權證,陳朝泉指出,像是剩餘天數、行駛比例、隱含波動率等,都必須一起納入作考量,另外,也要選造市積極,價格反應快速,買賣價差小,委買委賣單量充足的券商所發行的權證,這樣買賣權證比較有保障。

關鍵字: 權證投資理財名人開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牛熊證有停損機制 不怕時間價值減損

牛熊證有停損機制 不怕時間價值減損

在投資權證的時候,偶爾會聽到「牛熊證」這個名詞,但到底是什麼呢?日盛證券協理陳朝泉表示,這也是權證的一種,不同的是它有停損機制,且不怕時間價值減損。

2016-03-04 13:16

看對趨勢 你也可以操作短天期權證

看對趨勢 你也可以操作短天期權證

不少人操作權證時,都會聽專家建議,盡量選長天期權證,但群益金鼎證券衍生性商品部襄理李皇錡表示,其實只要看對趨勢方向,也能操作90天以下的權證。

2016-02-24 11:58

買加權指數權證 要注意5大重點

買加權指數權證 要注意5大重點

台股新春開盤以來,連續多個交易日上漲,今天指數更一舉站回季線,讓不少人都想利用加權指數權證參與行情,不過華南永昌證券金融商品部襄理郭耀升表示,有5大重點不可不知!

2016-02-18 12:05

為什麼有些股票沒權證? 原因有3點

為什麼有些股票沒權證? 原因有3點

不少人投資權證時,有時候會發現自己看好的現股並沒有發行權證,到底是為什麼呢?對此,兆豐證券金融商品部協理彭志宏表示,主要是因為想作為權證的股票有一些限制,包括現股的市值、流動性及財務狀況都必須符合一定的條件。

2016-02-17 11:38

過年要到了 權證最好減持或售出

過年要到了 權證最好減持或售出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群益金鼎證券衍生性商品部副總裁許翠芸提醒,有買賣權證的投資人,最好減少持有部位或售出標的。

2016-02-03 12:37

權證怎麼挑? 先掌握這3點

權證怎麼挑? 先掌握這3點

很多人剛介入權證市場,都不知道怎麼選擇標的,對此,永豐金證券衍伸商品部協理陳志昇表示,剛開始最好選天期長且價平的權證,另外還要注意造市券商的穩定度。

2016-01-30 14:13

想抱權證過年 先評估這2個項目

想抱權證過年 先評估這2個項目

農曆春節到來,到底可不可以抱權證過年呢?對此永豐金證券衍伸商品部協理陳志昇表示,如果想在過年期間持有權證,必須先確定現股後市狀況,以及權證會被吃到多少時間價值。

2016-01-27 14:10

莊太平:權證有5大好處 適合投資人操作

莊太平:權證有5大好處 適合投資人操作

雖然權證市場越來越熱絡,但相較於去年,在大盤交易量的佔比僅有2.83%,券商公會秘書長莊太平表示,顯然權證市場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他認為,權證其實有5大好處,很適合投資人操作,建議大家可以把其納為新的投資管道。

2016-01-25 12:34

認購權證怎麼挑? 可從支撐找買點

認購權證怎麼挑? 可從支撐找買點

隨著綠「贏」概念股出籠,帶動生技、綠能等類股向上走揚,但想用認購權證參與行情,該怎麼挑選標的呢?對此,元富證券新金融商品部業務副理林旅仲指出,可趁強勢股拉回時,尋找支撐反彈處作為買點。

2016-01-18 13:52

賴憲政:權證有生命周期 不能跟它天長地久!

賴憲政:權證有生命周期 不能跟它天長地久!

被稱為「股市憲哥」的賴憲政,在股海翻滾超過30多年,為了讓獲利再放大,也投入權證市場,對於如何挑到適合標的,他認為最重要的是「看日子」,因為權證有生命周期,提醒投資人千萬不能長抱!

2016-01-11 10:00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