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擬建高鐵通台北 張兆民:技術沒問題,決定權在台灣

▲大陸擬建「海峽隧道」貫通兩岸,完成北京到台北的高速鐵路。(圖/翻攝自法制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5日公布「十三五」規劃(2016-2020年,第13個5年規劃),草案規劃包含了連接北京到台灣的高鐵,甚至連示意圖都設計出來,引來兩岸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直言太過妄想。中國(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平潭片區管理委員會主任張兆民指出,高鐵技術方面沒有問題,關鍵在台灣方的決定。

據了解,「十三五」草案中,近期開工並奠基的安徽合肥至福建福州鐵路客運專線,是北京至福州再到台灣的高速鐵路的部分。合肥至福州鐵路客將在適當時通過規劃建設的台海通道延伸到台灣,形成「京福台快速鐵路通道」,使大陸與台灣通過高鐵直接相通。卻也引來網友「怎麼不建個北京到月球的高鐵」譏評。

張兆民指出,大陸方面的規劃其實已經完成,有規畫3個通道,都是透過「海峽隧道」貫通,目前傾向北通道,選址是從平潭到台灣,隧道總長度126公里。他補充,海峽隧道經過4年技術論證,每年都召開技術研討會,現在對海底深度、地質地貌情況掌握得比較齊全,「技術上不成問題,現在主要取決於台灣方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