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市推出「新農民創業輔導訓練課程」 報名至3/8止

學員參與務農記述訓練。(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官網)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農業局與新北市職業訓練中心合辦「新農民創業輔導訓練課程」,提供各類農業職訓課程,讓民眾學習務農技術及農場經營管理能力,報名日期到8日截止,歡迎有志者報名參加。

「新農民創業輔導訓練課程」的內容包含農業基礎知識介紹、農業生產技術解說、田間實作訓練、農產品分級包裝與行銷課程,同時,也安排了學員到有機農場實習,從技術養成到銷售規劃,提供一套完整的職業訓練,讓有心從農的民眾不必擔憂種不出好的農產品 ,並學習到農產品的銷售方法。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為推廣有機農業培育新農民,將鶯歌心希望農場打造為有機耕作及農業教育的示範基地,提供外界觀摩學習體驗;歡迎完成課程後的學員能夠在新北市耕種,從租地、有機驗證、簡易溫網室搭建、肥料、農業機械都有相關的補助措施,生產的農產品也有多種配套通路能夠銷售。

據了解,新農民創業輔導訓練第一期課程的報名日期到8日截止,凡年齡18至60歲,有志從事農業生產的民眾均可報名參加,受訓期間從3月14日起至5月13日止,為期2個月;如符合失業及待業條件 (須設籍新北市並居住3個月以上) 還可領取每月1萬元生活津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