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指部闖民宅蒐證 徐永明、洪慈庸明邀國防部「踹共」

▲憲指部闖民宅蒐證,徐永明、洪慈庸明邀國防部「踹共」。(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憲指部遭到網友爆料,闖民宅蒐證白色恐怖時期的文獻,憲指部6日解釋,魏姓民眾也有簽具「自願受搜索同意書」,在魏姓民眾家「有蒐證、沒搜索」,不過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發出採訪通知,與同黨立委洪慈庸一起要求國防部與憲指部到立法院「踹共」。

網友魏小姐在PTT上爆料,指出她父親因為販賣白色恐怖時期的文獻,被憲兵要求配合上車回家搜索,隨後他父親又被載到偵訊室偵訊,直至深夜將近12點才回到家,此文一出引發熱議。

對此,憲兵指揮部表明的確台北憲兵隊有在民國105年2月19日調查「民人於網路涉嫌販賣民國50、60年代的文件案」,因為魏姓當事人涉嫌贓物、妨害秘密罪嫌,而且坦承持有並販賣該文件,後來在魏姓民眾簽具「自願受搜索同意書」後,就由專人陪同魏員返家,但憲指部強調,過程中由魏姓民眾自行取證,憲兵同時進行錄影蒐證,並無進行搜索之動作,駁斥魏小姐的指控。

憲指部發出新聞稿澄清,不過徐永明以「憲兵非法搜查!白色恐怖重演?」為名在個人臉書上貼出公文,表示已經行文要求憲兵指揮部與國防部相關人員出席報告與說明,並將相關文件公布,出席人員將有他、洪慈庸,以及國防部與憲兵指揮部相關業務主管。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