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鯊魚擱淺沙灘卻無人理會 大學老師助牠順利返回大海

▲海洋生物大學老師在沙灘上遇到瀕死的小鯊魚。(圖/翻攝自ALAN HOLYOAK/THE DODO,以下皆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3年前,猶他州楊百翰大學(Brigham Young University)海洋生物學老師Alan Holyoak因為姪子的婚禮,來到奧勒岡的一處海灘,他從來沒有想過他會成為一位「英雄」。他早上跟老婆一起在沙灘上散步時,遠遠看到一個東西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近看才發現是隻擱淺的小鯊魚,跟著海浪滾來滾去,但就是無法順利回到海中。

事發在2012年的某天,Holyoak在沙灘散步的時候看到遠方有個奇怪的物體,「當時我離滿遠,看不清楚那是什麼東西;牠相當大,我不確定是不是隻小海豚。所以我們趕快跑向牠之後才發現是隻小鯊魚,在岸上隨著海浪滾來滾去。」Holyoak因為專業就是海洋生物學,立刻認出來牠是隻太平洋鼠鯊;他說很多人都會把牠們跟大白鯊搞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Holyoak說,太平洋鼠鯊會出現在沙灘上是非常罕見的事。

Holyoak趕快先追著漲潮將牠放回海中,好讓牠可以得到充足的氧氣,而這一切的過程都被太太Kathrine拍攝下來。但這隻小鯊魚實在是太虛弱了,沒有辦法自己游回海中,於是Holyoak再走到更深的海水,讓牠嘗試自己游動回去。小鯊魚真的很幸運可以遇到Holyoak夫婦,牠最後像是突然得到活力一般,不但能自己游泳了,也順利回到大海中。

對於拯救了一個小生命,Holyoak說他真的感到很滿足,「但做這種事情還是得非常小心,因為就算只是小小的鯊魚,還是可以把你咬到亂七八糟。」最近因為阿根廷有隻小河豚因為遊客搶著和牠拍照,導致缺氧過久慘死,Holyoak溫暖的事蹟又再次被網友給熱議,希望大家在沙灘上若是看到需要幫助的生物,除了自拍以外,其實有更重要的事情得做。

▲▼小鯊魚最後順利回家了。

關鍵字: 鯊魚海灘擱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