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本摔角明星鳥人驟逝 傳奇生涯畫下句點

 

報知新聞對鳥人過世的報導。(圖/翻攝自日本雅虎)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以華麗空中技巧聞名的前日本摔角明星「鳥人」,3日因蜘蛛膜下出血過世,享年47歲,結束充滿傳奇的一生,也讓摔角迷感到不捨與遺憾。

►►►點我看更多中職日職對抗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名江崎英治的鳥人,是日本有名的覆面摔角選手,是過去日本第三大摔角團體FMW(2002年解散,2015年重新開賽)的招牌巨星,以空中殺法聞名,也曾訪問過台灣。

 

鳥人在2001年川崎球場大會的賽程上,在擂台上踩在第二條纜繩上,準備使出後空翻壓制時,不慎失足摔傷頸部,造成下半身癱瘓,行走只能靠拐杖與輪椅,被迫提前結束摔角生涯。

不過鳥人後來以歌手、講師的身份持續活躍,也曾籌辦培育新人為主摔角團體WMF,並在平井堅的MV《another story》中演出,豈料又面臨人生另一個打擊,並永遠離開這個世界。

 

4日包括《報知新聞》、《產經新聞》等日本各大媒體都報導,鳥人所屬的公司證實,江崎英治因蜘蛛膜下出血過世,被友人發現死於家中。

►►►點我看更多中職日職對抗賽

關鍵字: 摔角鳥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